可遇

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。

Hello,world!


壹/Hello,world!是一朵奇葩

 
Hello,world!是一朵奇葩。说这句话一点不为过。因为每个程序员对它都不陌生,不管你使用什么语言。几乎所有程序语言教程中的第一个例子,就是向屏幕输出:Hello,world。看到这一行字,意味着编程环境安装完成,最简单的一个程序调试成功,程序员算是对一门语言开始入门了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开始。
 
我写了整整10年程序,下午还在为可遇的店铺写库存管理与快递单打印系统。当初想到把Hello World印到本本封面的时候,我被自己的想法感动了。
 
“Hello World”示例程序最早出现于1972年,由贝尔实验室成员Brian Kernighan撰写的内部技术文件《Introduction to the Language B》之中。之后几乎所有的程序语言教程都沿用了这一习惯。中英法德——所有版本概莫能外,成为经典中的经典。


贰/希望是一个完美的开端
 
有意无意间。Hello,world!又成了可遇后院的第一份小报。
 
向每次学习新的程序语言一样,我们才刚刚开始学习在已经非常成熟的淘宝平台下,做我们喜欢的事情。每天都会遇到困难,第天都在调试,解决。每天都有新的收获。
 
令人欣喜的是,我们做的这些原创的东东太有意思了,不管他人,自己先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 
希望是一个完美的开端。Hello,world!


叁/当Hello,world!成为一款本本的封面 
 
可遇的第一个系列产品,就命名为“互联网生活”系列。分为:Hello,world!、404 not found、about:blank和Ctrl+Z四个封面。
 
对于Hello,world!,我给它的注解是:
 
“辛苦敲下的一行行代码,不知能否改变这个世界。
其实我的世界,不过就是你的心。”
 
写下这段话时,我就在想。如果一个程序员把这个本本送给女朋友,她该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动? 


肆/有些事 我们始料未及
 
我以为买Hello,world!这个本本的,都会是程序员。以为在互联网生活系列四个本本中,这一款一定是销量最差的。
 
但我错了。
 
很多和编程八杆子打不着的女孩子买了这一款。我问过其中一位,她说:像我这么积极乐观外向的人,肯定最喜欢这个封面了。
 
这是出乎我预料的。
 
Hello,world!代表着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。难道不是吗?
 
你好,世界。
 
你好,无眠的人。



评论

热度(3)